EN
https://www.gov.cn/

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舉行第四次兩地執法合作工作會議

2017-06-30 19:20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中國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舉行了兩地執法合作工作會議。這是兩地監管機構在滬港通項下建立常態化執法合作工作機制以來,聯合召開的第四次定期會議,旨在結合兩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執法情況,有效落實《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加強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簡稱《合作備忘錄》),加強執法信息交換和互助,強化跨境執法合作,形成跨境監管合力。

會議通報了今年以來雙方執法的整體情況和重要進展,討論了滬港通、深港通啟動以來兩會執法部門在市場監察信息互換、違法違規線索通報、案件跨境協查等方面開展合作的情況,並就下一步繼續完善跨境協查、聯合培訓、執法研究等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溝通,對重點合作事項的落實作出了安排。

自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以來,依據《合作備忘錄》,兩會開展各類跨境執法協作事項365件,其中僅今年上半年,雙邊執法協助請求即達到近60件,香港證監會為中國證監會查辦多起案件提供支持。隨著市場對外開放的擴大和兩地市場互聯互通不斷深化,特別是A股納入MSCI,兩地證券期貨執法合作也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將進一步完善執法協作制度性安排,聯手提升雙方在市場監察、聯合研判、協助執行、信息發佈等多方面的合作水平,堅定不移地打擊跨境違法違規行為,共同維護兩地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