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後4年每年將新建改擴建1000所幼兒園

2017-07-04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7月4日電(記者 駱飛)近日,貴州省印發了《貴州省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實施意見》,計劃到2020年,每年新建、改擴建1000所幼兒園,實現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

根據意見要求,為進一步提升全省學前教育公共服務水平,貴州計劃從2017年起,今後4年每年將新建改擴建1000所幼兒園,到2020年,實現全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即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在園幼兒總比例達80%左右。

全省還將進一步規範辦園行為,基本消除“小學化”現象,逐步構建起廣覆蓋、保基本、兜底線、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對此,貴州省將制定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認定標準及實施辦法,確定和扶持一批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通過購買服務、綜合獎補、結對幫扶、培訓教師、教研指導、納入集團化辦園管理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發展。

同時,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建立和創新師資動態補充機制,採取公開招聘、“特崗計劃”教師招聘等方式解決師資不足問題,尤其要通過多種方式為農村和邊遠貧困地區幼兒園補充合格教師,邊遠貧困地區農村學校教師週轉房建設項目要覆蓋鄉村公辦幼兒園。

此外,貴州還將大力實施農村學前教育兒童營養餐計劃,向在農村公辦學前教育機構和經教育部門批准取得辦學許可證的農村民辦普惠性學前教育機構就讀的兒童提供營養膳食補助。

據了解,目前全省已實現了66個貧困縣農村學前教育兒童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該計劃在家庭承擔基本生活費用基礎上,為農村學前教育兒童提供每生每天3元的營養膳食補助,全年按照孩子在園200天計算,每生每年補助6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