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規模超1800億元

2017-07-05 09: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至2017年5月底,全省已有政府性投資基金69隻、總規模1335.01億元
我省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規模超1800億元

近年來,我省先後出臺多項政策措施促進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有效撬動大量社會資本支持産業發展。記者在近日于福州舉行的興證資本基金年會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在中國基金協會備案的基金管理人有360家,管理基金規模超1800億元,興證資本等私募基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有力促進了福建實體經濟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

作為省內股權投資業務的龍頭企業,興業證券和興證資本一直緊緊圍繞全省經濟發展中心,在助力地方經濟壯大中實現自身發展。截至目前,興證資本管理資産近50億元,累計投資項目63個,成功退出22個項目,通過IPO上市退出的項目達11個。他們與省信息化局合作,成立規模4億元的新一代産業基金;與平潭金控合作,成立規模9億元的雄鷹基金、雛鷹基金;與省國資委合作,參與成立規模10億元的國改基金。興證資本在省內共設立基金13隻,管理規模40億元,已投資省內企業31家,投資金額近10億元。

記者向省金融辦了解到,我省積極發展政府投資基金,至2017年5月底全省已有政府性投資基金69隻、總規模1335.01億元,為促進中小微企業融資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周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