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首次發佈企業環境信用評價

2017-07-04 10:0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企業是否環保,看看信用評價就知。3日,省環保廳公佈2016年度全省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結果。全省納入參評企業共2247家,其中省級參評企業383家,市級參評企業1285家,縣級參評企業579家。其中,評為環保誠信企業(綠牌)185家,評為環保良好企業(藍牌)1566家,評為環保警示企業(黃牌)134家,評為環保不良企業(紅牌)157家;因停産、倒閉等原因未予評價的205家。據悉,這是我省首次發佈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群眾可登錄省環保廳官網查詢具體企業名單。

據悉,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結果將實現信息共享,通報給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結果將通報給工商、質監、銀行、證券、保險、監察、文明辦等部門,並推送省級公共信用信息平臺,建立“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

對環保誠信企業,各級環保部門將優先安排環保專項資金或其他補助資金,支持開展清潔生産示範項目、循環經濟試點項目等;企業及其負責人優先參與各類環保評優評先;相應減少隨機抽查和監督性監測頻次等。對環保不良企業,將列入環保重點監管對象,並將在市場準入、融資授信、評先評優、享受政策方面被相關部門實施聯合懲戒。(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