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推進糧食收儲制度改革

2017-07-07 09:2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日至6日,由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陳錫文率領的全國政協經濟委專題調研組來到我省,深入德惠、公主嶺等地,就“推進糧食定價機制、補貼政策和收儲制度改革”進行專題調研。7月3日,調研組在長春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政府和相關部門工作情況介紹,省政協主席黃燕明主持座談會。

調研組認為,我省在推進糧食定價機制、補貼政策和收儲制度改革的過程中,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採取積極措施,各項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建議吉林省繼續完善糧食生産經營體系,理順市場供求關係,提高糧食生産效率,推進農産品深加工産業發展,保障農民種糧基本收益,進一步推進糧食定價機制、補貼政策和收儲制度改革,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促進農民增收。

黃燕明指出,國家實施玉米收儲制度改革,建立玉米生産者補貼制度,對我省推進玉米産業健康發展、加快調整優化種植結構、加快大宗農産品市場化進程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各位委員提出的建議和意見都具有很強的建設性和可操作性,我們將認真研究梳理,積極推進落實,為進一步推動我省糧食定價機制、補貼政策和收儲制度改革貢獻智慧和力量。

座談會上,調研組還與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農委、省糧食局、省物價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吉林省分行、中儲糧吉林分公司等部門有關負責同志進行了交流。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尚福林,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王國發,省政協副主席別勝學,省政協秘書長阿汝汗參加活動。(記者 粘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