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首單綠色企業債券獲准發行

2017-07-09 11:08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綠色産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綠色金融的支撐。日前,省發改委召開綠色債券創新及城市建設平臺融資新路徑研討會,助力贛企實現多元化融資,推動産融良性互動。據悉,國家發改委近期已核準批復我省首單綠色企業債券,標誌著我省支持綠色金融發展邁進了一大步。

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綠色債券是國家推動綠色産業發展出臺的專項債券,為地方政府平臺參與節能減排技術改造、綠色城鎮化、低碳産業、生態文明先行示範試驗等綠色循環低碳發展項目提供了新的融資渠道和更加優惠的融資政策,能有效解決政府平臺和企業融資難題。通過發行綠色債券可以助力我省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推動落後産能加快淘汰,培育經濟發展新動力,加快我省實現“綠色崛起”步伐。

近期,國家發改委核準同意萍鄉市匯豐投資有限公司發行不超過20億元的綠色債券,所籌資金12億元用於萍鄉經開區海綿城市及城市建築節能建設項目,8億元用於補充營運資金。這是我省城市建設平臺融資手段多元化應用的有效探索,對全省後續綠色城鎮化建設具有借鑒和推動作用。

東方金誠國際信用評估有限公司分析師方怡向認為,在當下經濟結構調整轉型期,綠色金融的需求正持續擴大,綠色債券是具有清潔、綠色、期限長、成本低等特點的資本工具,江西生態資源豐富,具備發展綠色經濟的良好條件,推進融資模式創新探索發行綠色債券,可以成為刺激綠色産業發展的“金融杠桿”。 (記者 鄭榮林 實習生 丁雅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