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關於做好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籌備工作的通知

2017-07-11 11:3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做好2017年
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籌備工作的通知
發改高技〔2017〕1275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中宣部、中國科協、中國僑聯、共青團中央:

經國務院同意,定於9月15日-21日(時間如有調整另行通知)舉辦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以下簡稱活動周)。現將經國務院審定的活動周總體方案印發你們,請認真貫徹落實。為切實做好活動周籌備工作,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各地方、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將活動周作為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培育壯大新動能的重要抓手,切實發揮活動周作為創業創新者啟迪創意、展示和轉化成果重要平臺的作用,不斷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加強組織領導,結合自身特色和職能分工,編制活動周實施方案,精心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保障活動周順利開展,推動在全國範圍形成創新創業熱潮。

二、廣泛動員。各地方、各部門要充分發揮各類社會組織和專業機構的作用,以創業者為中心,採用政府搭臺、多方合作的方式,與政府部門相互借勢、共同協作,合理搭建創新創業工作展示和交流平臺,充分釋放各類市場主體的作用和活力,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雙創活動,展示各層面各領域的雙創成果。

三、加強統籌。國家發展改革委將依託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部際聯席會議,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活動周的統籌協調,指導推進活動周各項工作。請各地方組織當地相關部門,結合各自職能組織開展特色鮮明、內容豐富的活動,統籌做好相關籌備工作,真正把活動周辦成創新創業者的節日和舞臺。

四、大力宣傳。各地方要結合本地活動安排,請宣傳部門牽頭,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宣傳方案,充分發揮傳統媒體以及網絡媒體和新媒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組織協調好活動周預熱和活動週期間的集中宣傳。同時,做好輿情分析和監測,將相關情況及時報送活動周組委會。

請各地方、各部門于8月20日前將活動周的具體方案報送活動周組委會,並明確活動周聯絡人和信息報送員。活動週期間,各地方、各部門要認真梳理每天活動情況,按要求報送活動周組委會。活動周結束後,各地方、各部門要認真做好總結,于10月10日前形成總結報告報我委。

聯絡人: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 胡敏駿 010-68501979

邢誠淵 010-68501983

特此通知。

附件: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總體方案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7年7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