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積極推動運用PPP模式盤活存量資産形成良性投資循環

2017-07-07 10:4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7月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關於要拿出更多優質資産,通過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引入各類投資,回收資金繼續用於新的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建設,實現良性循環的指示精神,針對當前我國已實施PPP項目中新建項目多、存量項目少的問題,在深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關於加快運用PPP模式盤活基礎設施存量資産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導地方加快運用PPP模式、規範有序盤活基礎設施存量資産,形成投資良性循環。

《通知》提出,經過長期投資建設,我國在能源、交通運輸、水利、環境保護、農業、林業、重大市政工程等基礎設施領域形成了大量優質存量資産。積極推廣PPP模式,加大存量資産盤活力度、形成良性投資循環,有利於拓寬基礎設施建設資金來源,減輕地方政府債務負擔;有利於更好地吸引民間資本進入基礎設施領域;有利於吸引具有較強運營能力的社會資本,提高基礎設施項目運營效率;有利於推進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於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通知》從分類實施、規範管理、加強協同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同時,要求各地推薦本地區3-5個運用PPP模式盤活基礎設施存量資産效果好的項目,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組織專家評審,並遴選若干示範項目加以推廣,供各地方學習借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