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7部門印發通知促進
家政服務提質擴容

2017-07-13 10:0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鞏固經濟穩中向好的勢頭,推動家政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財政部、衛生計生委、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工商總局、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保監會、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國家標準委等部門印發《家政服務提質擴容行動方案(2017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著力推進家政服務業專業化、規模化、網絡化、規範化發展,充分發揮好對穩增長、促就業、惠民生方面的促進作用。

《行動方案》明確,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集中出臺一批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促進家政服務行業保持較快增速,2017年營業收入增長率保持20%以上,達到4000億元以上,家政服務業吸納農村轉移勞動力、城鎮下崗職工、中西部貧困地區女性、“4050”人員、靈活就業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的作用進一步增強,從業人員數量達到2800萬人左右,為家政服務業長遠健康發展夯實基礎。

《行動方案》提出,要切實推進“引導家政企業做大做強、加強對行業發展的政策扶持、健全職業培訓制度大力提升職業化水平、完善家政服務標準和服務規範”等4項重點任務,並細化為18條政策措施,以優化家政服務業發展的市場環境,提高服務質量,擴大有效供給。

《行動方案》強調,各地要健全完善家政服務業發展的工作機制,建立工作臺賬,明確責任主體,確定時間表,抓緊組織實施。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形成合力,落實責任分工,2017年底前推動各項任務取得重大進展,促進家政服務業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