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總局:持續推進稅務部門“放管服”
改革落地見效

2017-07-13 15:46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王軍在江蘇稅務部門調研時強調
突出問題導向 注重系統集成
持續推進稅務部門“放管服”改革落地見效

7月10日至11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先後到江蘇徐州、南京進行調研,深入了解基層稅務部門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等情況。

王軍分別到徐州市賈汪區和南京市鼓樓區國地稅聯合辦稅廳,體驗新辦納稅戶使用電子稅務局系統,從自助錄入數據、申請領用發票到稅控器具發行等辦稅全流程,以及發票配送“網上批、快遞送、不見面”的新模式。據悉,江蘇國稅電子稅務局有效實現了國地稅融合,集成880項在線功能,2016年線上辦理涉稅業務7250萬筆,佔同期業務總量達90%左右。王軍在充分肯定電子稅務局提升辦稅便捷度的同時,提出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換位思考,通過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辦稅流程,推動系統集成,增進前臺與後臺高效銜接,深化稅務與工商、銀行等部門高效合作,讓納稅人辦稅更便捷、更舒心、更有感。

7月10日下午,王軍主持召開了江蘇稅務部門落實“放管服”改革工作座談會,在看了徵管改革宣傳片、聽了有關情況彙報後,王軍指出,江蘇省國稅局、地稅局在貫徹落實《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開展徵管體制改革綜合試點工作等方面,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敢於擔當、甘於奉獻,取得了可喜成績。要按照《方案》要求,進一步深入查找短板、抓住主要矛盾,按照“深入改理念、系統改制度、集成改軟體”的思路,提出一攬子改進方案、分步驟狠抓落實,在不斷促進稅收工作提質增效的同時,切實減輕納稅人和基層稅務幹部的負擔,進一步提高廣大納稅人的獲得感。

王軍在調研中強調,各級稅務部門要進一步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通過全面落實稅收優惠政策更好服務納稅人,發揮稅務部門在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職能作用。要高度重視稅務部門人才隊伍建設,千方百計為幹部成長成才搭建平臺、創造條件、提供機會,讓廣大幹部特別是年輕幹部立足本職工作崗位,融入團隊淬煉提升,在推進稅收事業發展中實現個人價值。王軍要求,各級稅務部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組織好稅收收入,堅決落實好減稅政策,不斷加強基層建設、夯實基礎工作,充分調動廣大稅務幹部積極性主動性,紮實做好各項稅收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