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局長: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
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2017-06-28 21:20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軍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 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6月27日,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在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國地稅聯合辦稅區調研稅務部門落實“放管服”改革和納稅服務工作,並召開座談會,深入研究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稅收措施。

王軍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繼深圳經濟特區、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稅務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創新管理服務措施,為雄安新區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調研中,王軍重點了解基層稅務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實國家稅收優惠政策等情況,並就辦稅過程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有針對性地提出簡化辦稅流程、精簡涉稅資料、優化信息系統等要求。在座談會上,王軍重點聽取基層稅務幹部對於創新稅收服務管理,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意見建議。

王軍強調,雄安新區成立以來,呈現出蓄勢待發的好勢頭,必將成為創業的熱土、創新的高地。稅務部門要堅決貫徹好國家戰略,積極發揮職能作用,持續優化納稅服務,全力支持新區建設。一要切實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及時準確向地方政府反映新區稅源變化,通過稅收數據分析準確反映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特點,並研究提出合理化政策建議。二要認真做好各項稅收工作。在新區規劃建設的關鍵期,要依法依規組織好稅收收入,落實好稅收優惠政策,穩定好幹部隊伍,為新區建設提供良好的稅收環境。三要提前做好各項謀劃工作。加強幹部培訓,做好人才儲備,不斷提升稅務部門的服務水平和徵管能力。主動學習借鑒深圳經濟特區、上海浦東新區的稅收工作經驗,提前謀劃、統籌謀劃、科學謀劃,更好支持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調研期間,王軍會見了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雙方就發揮稅收職能,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支持京津冀協同發展交換了意見。稅務總局總會計師王陸進及有關司局、河北省稅務局負責同志陪同參加調研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