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鼓勵類和重點開放型企業項目用地可劃撥供應

2017-07-20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7月20日電(記者姜剛)記者從安徽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為服務安徽省打造內陸新高地,該廳日前發佈5條土地利用新舉措,其中提出實行多種方式供應土地,鼓勵類和重點開放型企業項目用地符合《劃撥用地目錄》的,可以劃撥供應。

在用地計劃上予以傾斜。安徽省要求,各地要將鼓勵類引進項目和重點開放型企業用地納入當地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在安排年度用地計劃時重點支持。鼓勵以租賃等多種方式向中小企業供應土地。積極推行先租後讓、租讓結合的供地方式。安徽省確定的優先發展産業且用地集約的工業項目,以農、林、牧、漁業産品初加工為主的工業項目,在確定土地出讓底價時可按不低於所在地土地等別相對應《全國工業用地出讓最低價標準》的70%執行。

與此同時,安徽省鼓勵盤活利用存量土地。依託國家實驗室、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構建的開放共享互動創新網絡平臺的;利用現有建設用地建設的産學研結合中試基地、共性技術研發平臺、産業創新示範區、開發區、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大學科技園、小企業創業基地、高校、科技院所等機構,利用存量房産興辦創客空間、創業咖啡、創新工場等眾創空間的;以及其他利用存量土地發展新産業的用地行為,在不改變用地主體、符合規劃條件的前提下,用地單位可繼續按原用途和土地權利類型使用土地的過渡期政策。

此外,安徽省還將促進各類園區轉型升級。産業用地向園區集中,依據園區用地和建設規劃,合理確定用地結構。加強土地開發利用動態監管,加大對閒置、低效用地的處置力度,積極推進低效用地再開發,探索低效産業用地退出機制。開展開發區節約集約用地評價考核,符合條件的開發區按程序申報擴區或調整區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