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後政府採購活動將“老賴”拒之門外

2017-07-21 09:4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了解到,為推動社會誠信體系建設,打擊“老賴”違法失信行為,今後在政府採購活動中,“老賴”將被拒之門外。

根據要求,各政府採購代理機構應按照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有關要求,在發佈招標公告及招標文件時,將政府採購供應商無不良信用信息記錄作為投標人資格條件,並要求投標供應商在投標文件中提交無不良信用記錄承諾函;採購人或者採購代理機構,應當對供應商信用記錄進行甄別,對列入失信被執行人、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名單、政府採購嚴重違法失信行為記錄名單及其他不符合相關規定的供應商,應拒絕其參與政府採購活動;各政府採購代理機構在開標評審前,要對參與項目的投標供應商是否存在不良信用記錄進行查詢,一旦發現存在不良信用記錄,一律按廢標處理。

各採購單位應優先選擇無不良信用記錄的採購代理機構代理政府採購項目;各市縣區財政部門應當在評審專家選聘及日常管理中查詢有關信用記錄,對具有行賄、受賄、欺詐等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不得聘用為評審專家,已聘用的應當及時解聘。(記者 閻文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