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六督查組到黑龍江省督查 暢通渠道解民憂

2017-07-21 15:11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這位老同志反映的認領異地養老金的問題很重要,是實打實的民生問題,一定要落實到位。”7月18日一大早,國務院第六督查組組長、財政部副部長劉偉來到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督查組熱線電話接聽服務中心。

走到一名工作人員身旁,劉偉拿起剛剛記錄完、準備錄入電腦的手寫單説道,“無論群眾反映的是否涉及本次督查內容,我們都要接聽、記錄、核查或轉辦,務必保證百姓訴求渠道的暢通。”

在這個只有10多平方米的房間裏,國務院第六督查組的工作人員正忙碌,3名接線員同時開工,電話鈴聲、交談聲不絕於耳,此起彼伏。

“從15號開始,每天早8點到晚8點,電話就沒斷過,每天200個左右,目前已經接通了600多個群眾電話。”黑龍江省督查室工作人員王靜介紹,處理熱線電話的工作繁瑣而有序:接線人員邊聽邊手寫記錄下百姓的訴求,轉給錄入人員,錄入人員按照接線人員的記錄把問題進行歸納總結、分類,按編號在電腦上形成《熱線電話記錄單》,存檔後交到國務院第六督查組工作人員手中,推進問題的解決。“電話接到晚8點,我們的工作卻沒有結束,當天事當天畢,為了提高效率,每天晚上都要完成當天所有電話信息的錄入、分類,經常直到深夜才結束。”

“非常感謝您對政府工作的支持,您反映的問題我們已經記錄在冊,將有專門負責此事的工作人員與您對接。”看到一直在忙碌的孫莉剛剛挂斷一個電話,記者上前準備採訪,不料電話再次響起,等了半天,才在另一位工作人員的替換下,採訪到了這位接線員。

“接電話一定要有熱情、有耐心,有的百姓情緒激動,在電話中就會泣不成聲,還有的會持續訴説長達40分鐘。”孫莉説,“我們對外公佈的接聽時間是從7月15日開始,但14日就有電話進來了,能深切感受到群眾對國務院督查組的信任與期待。”

每天接八九十個電話,上廁所、吃飯都需要輪換,是接線員們的真實狀況。記者看到,由於幾日來高強度的手寫記錄工作,孫莉的中指上已經磨出一個繭子。“一想到我是為百姓服務,能解決百姓的困難,就值了。”

為了增強國務院督查組熱線電話服務的普及率,黑龍江省政府各級網站、各級媒體均在重要位置進行公告。截至18日,全省各地均有來電,其中包括偏遠地區縣、村級單位和個人。熱線將持續開通至本月27日。(記者 方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