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派出18個督查組赴地方開展實地督查
實地督查地區全部開通督查熱線電話

2017-07-17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按照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總體安排,在各地區開展全面自查的基礎上,7月16日,國務院派出18個督查組,分赴天津、內蒙古、湖北等18個省(區、市),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情況開展實地督查。

這次實地督查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要求,對各地貫徹落實重點工作、量化指標任務和本屆政府承諾事項等情況進行全面對標對表。同時,聚焦5個方面開展重點督查:一是督查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對“辦理企業登記註冊”、“建設項目開工許可”、“不動産登記”等營商環境重要指標開展調查;二是督查降低企業成本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尤其是今年再減稅降費1萬億元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對部分企業原始支出費用進行調查;三是督查推動“雙創”培育發展新動能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尤其是營造“雙創”生態環境、激發科研人員創新活力、發揮創新引領型企業輻射帶動作用情況;四是督查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情況和促進民間投資、外商投資政策措施落實情況;五是督查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醫療聯合體建設和發展醫養結合等社會領域改革舉措推進情況。

根據工作安排,每個國務院督查組督查1個省(區、市),在每個省(區、市)實際督查時間為8-10天。實地督查期間,國務院督查組將堅持問題導向,深入企業、社區、高校、科研院所、行政辦事大廳等基層一線,綜合運用實地走訪、小範圍座談、一對一訪談、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問卷調查等方式,同企業家、創業者、科研人員和基層幹部群眾進行廣泛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實際情況,充分聽取意見建議。

為貫徹落實“開門搞督查”的工作要求,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從7月15日起至實地督查結束前,國務院各督查組統一在實地督查地區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貴州、雲南、陜西、甘肅開通督查熱線電話,接受群眾反映涉企收費、民間投資、創新創業、企業和群眾辦事、民生保障等方面政策措施不落實、政府管理服務不到位問題線索,以及對政府完善政策、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熱線電話號碼以公告形式在當地政府門戶網站和主要新聞媒體發佈。目前,各地已陸續接到群眾來電,引起良好反響。對於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國務院督查組將組織調查核實,督促有關方面立行立改,確保相關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切實增強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