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個電話,督查組到了身邊

2017-07-21 15:13 來源: 人民日報客戶端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你喪失了勞動能力,賠償又不到位,日子太難過。”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三督查組組長劉小明握著白海星的手説:“我們就是幫你督辦這件事來了。”

7月16日,在到達山西省的第一時間,督查組就去了熱線電話室。聽説督查組來了,群眾紛紛打來電話,反映身邊關於雙創、“放管服”、醫療等方面的問題。

截至18日晚,共有544個電話經過接聽、記錄、分類,送達到國務院第三督查組。督查組分了7個“小分隊”,每隊從中選出2到3個重點問題,分別前往山西各地實地督辦。白海星就是這樣被督查組選為馬上督辦的重點問題。

白海星原本是山西省汾西瑞泰井礦正明煤業有限公司的一名礦工,幾年前的一次工傷,由於醫治不及時,讓他喪失了勞動能力。公司當時答應給他1萬多塊錢的補償,但由於行業下行帶來的煤礦關停,遲遲到不了位。

可這1萬多塊錢,對白海星而言可是救命錢。他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給督查組打了個電話。讓他沒想到的是,督查組來到他跟前。

19日下午5時,面對礦方和基層政府部門,督查組負責人説:“煤礦關停,企業日子不好過,這能理解,但這不是拖欠賠償款的理由。咱們得想辦法。”

收到煤礦遞來的19674.3元後,白海星顫抖著在收據上摁下手印。

三晉大地上,天氣正熱,人心更暖。幾乎在同時,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在督查組專員的督促下,陳女士如願拿到了退款協議。因為房地産開發商變更,陳女士之前低價購買的房子被要求補齊差價,雙方就此産生分歧。陳女士表示:“真是沒想到,打了個電話,督查組就來解決問題。”此次在陽泉,督查組還一併協調處理了其他3件熱線電話反映的問題。

山西省委、省政府對督查組關注的問題高度重視,及時處理。除了督查組實地督辦的重點問題,熱線電話所反饋的其他問題,將通過山西省“13710”信息督辦系統,轉各職能部門限時處理。所謂“13710”,“1”即當天要研究部署,“3”即3天內要向省政府反饋辦理情況,“7”即一般性問題7天內落實解決,另外一個“1”是指一些複雜問題要在1個月內落實解決,確實解決不了的,要拿出解決的時間節點和方案,“0”即所有事項都要跟蹤到底、銷號清零,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結果。截至18日晚,已有194件在系統中分解流轉,其中,77件已得到反饋。(記者 喬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