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學前教育“一免一補”已惠及萬名貧困兒童

2017-07-22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22日電(鄒欣媛、劉飛)記者22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從今年春季學期開始,寧夏對全區幼兒園在園建檔立卡家庭貧困戶適齡兒童免除保教費、補助伙食費,目前已惠及10964名農村兒童。

針對部分農村幼兒受經濟條件限制無法接受正規的學前教育,從今年春季學期起,寧夏對全區所有經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審批設立的幼兒園在園建檔立卡家庭貧困戶適齡兒童(含農村非建檔立卡貧困戶經濟困難殘疾兒童)實施“一免一補”資助政策,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標準免除保教費,每生每年900元的標準補助伙食費,兩項政策不重復享受。

截至目前,寧夏共下達學前教育資助專項資金2251.66萬元,並將繼續推進秋季學期貧困兒童學前教育“一免一補”工作。

學前教育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兒童是指在全國扶貧信息網絡系統中建立電子信息檔案,持有《扶貧手冊》家庭的兒童;殘疾兒童是指符合新殘疾評定標準,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兒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