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2017-07-21 09:3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將不低於10%的公益性崗位指標用於安置困難家庭畢業生
●重點高校優秀畢業生可採取定向招錄的方式充實到基層

記者7月20日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為進一步健全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長效機制,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實施意見》,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下得去、留得住、幹得好、流得動。自治區政府每兩年開展一次評選表彰。

《意見》指出,拓寬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渠道,將不低於10%的公益性崗位指標用於安置就業困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鼓勵高校畢業生發展種植業、養殖業和從事農業技術推廣等工作;支持高校畢業生到貧困村創業、興辦實體;縣(區)以下基層單位出現崗位空缺,拿出不低於50%的崗位專門招錄高校畢業生,重點高校優秀畢業生可採取定向招錄的方式充實到基層;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應拿出不低於10%的招聘崗位,專項用於招聘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等。

《意見》明確,我區鄉鎮所屬事業單位晉陞非領導職責七級、八級職員不受控制比例限制,任職年限以在鄉鎮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工作年限為準計算;落實“凡晉必下”制度,中小學教師、衛生計生等重點領域專業技術人才晉陞高級職稱,必須有1年以上縣級以下基層工作服務經歷;支持高校畢業生從事多種形式的靈活就業,給予2年社會保險補貼;全區各地放開對高校畢業生落戶限制;實施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任職待遇統一制度等。

《意見》提出,自治區直屬機關(單位)錄用公務員除特殊職位外,一律從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人員中考錄;地級市以上機關應拿出不少於三分之一的職位面向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進行公開遴選;自治區、地級市所屬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或遴選時,應拿出不少於三分之一的崗位公開招聘或遴選有基層事業單位工作經歷人員;在全區範圍內打破戶籍、地域、身份、學歷、人事關係等制約,促進高校畢業生在不同地域和不同性質單位間合理流動等。(記者 馬欽麟 實習生 徐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