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組殺“回馬槍” 進度過半再抓落實

2017-07-24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24日電(記者 彭源)剛結束了在鄂爾多斯的摸排走訪,國務院第四督查組便風塵僕僕地在雨夜趕回呼和浩特。之前轉交當地政府的線索處理得怎麼樣,整改措施是否讓群眾滿意?督查組決定殺個“回馬槍”,進度過半再抓落實。

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區烏裏沙河東岸,幾座年代久遠的老舊小區藏身於此,劉武已經在這裡居住了20多年,接到電話後他就早早地在家門口等候著督查組的到來。

“我家這裡前幾年修路時,派出所把街道地址的名字改成了果園東路,可是回民果園距我們還隔著一條街,描述得不準確,住在這(裏)人都沒法網購,快遞員根本找不到我們在哪,”劉武説,之前他多次和回民區相關部門反映,可是一連幾年過去了,這塊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路牌卻始終沒有更換,給附近居民的生活帶來很大不便。

看到國務院第四督查組進駐內蒙古的消息後,劉武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撥通了熱線電話,沒想到僅過去3天就有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上門了解情況,並很快將路名修改為“沿河東路”。面對前來實地探訪的第四督查組工作人員,劉武説話的聲音一度有些哽咽,“真沒想到,我們的情況會受到國務院督查組的重視,黨中央和我們老百姓的心緊緊連在一起,實實在在地為群眾排憂解難。”

為群眾辦事打通“最後一公里”,保障民生落實到位,是此次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的題中之義。第四督查組組長張通在走訪中反復強調,群眾利益無小事,黨和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擺在首要位置,督查組回訪抓落實,就是要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

飲水難,是多年來生活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某小區群眾的最大痛點。“水龍頭一開,渾黃的水質冒著股鐵銹味,喝了就拉肚子,這樣的情況每年都會出現幾個月,最近一段時間更是嚴重,這水我們咋敢用啊!”作為居民代表,楊森向督查組倒起了滿腹“苦水”。記者了解到,這座小區的居民多為老年人,近年來由於地下管網年久失修,凈水流到這裡都混入了鐵銹等雜質,無奈之下小區居民只能靠購買桶裝水維持生活。

督查組掌握情況後,第一時間找到呼和浩特春華水務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要求其抓緊整改落實。第四督查組組長張通説:“夏季是城鎮居民生活用水的高峰期,沒有潔凈的水無疑會影響到群眾正常的生活起居,解決這一問題刻不容緩。”經過連續幾日搶修,小區的自來水又重新變得清澈起來,居民們聽聞督查組到來的消息,紛紛聚集在楊森家中,向督查組表示感謝。

春華水務公司負責人當即表態,由於整改時間較為緊張,目前技術人員已經對小區內的引水管道進行了重新清洗,但是治標更要治本,接下來會抓緊分階段實施飲水改造工程。記者從督查組獲悉,對於這件事督查組還會持續關注,從而確保居民飲水問題妥善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