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奶業20強企業共謀提高發展競爭力

2017-07-27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7月27日電(記者 梁冬、馬曉成)以“鑄就品牌,振興奶業”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奶業20強峰會27日在齊齊哈爾開幕,飛鶴、伊利、蒙牛等全國奶業二十家領軍企業匯聚一堂,共謀中國乳業發展大計,提高中國乳業發展競爭力。

中國奶業20強峰會是由農業部倡議,20家奶業企業發起成立的奶業高層論壇,這20家企業産能佔行業總産能的半壁江山,峰會是一個聯盟成員之間、成員與非成員之間交流合作的高層次對話平臺。首屆峰會2015年在北京召開,此後每年召開一次。

本屆峰會旨在讓更多的中國乳企和産品成為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參會代表對産業鏈模式建設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品牌建設經驗。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表示,當前中國奶業企業在加工設備、技術水平等方面已接近、達到世界水平,許多産品已可與國外品牌媲美,但仍存在重生産輕品牌等問題,中國將加速推進奶業供給側改革,提升行業競爭力。

據中國奶業協會和農業部奶及奶製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北京)共同發佈的《中國奶業質量報告(2017)》,我國2016年奶類産量3712萬噸,生産規模高居世界第三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