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深化金磚國家稅收合作構建國際稅收新秩序

2017-07-27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7月27日電(記者 魏董華、韓潔)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27日在金磚國家稅務局長會議新聞發佈會上説,金磚五國將通過深化國際稅收合作,構建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推動國際稅收秩序朝著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發展,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創造穩定、開放、包容、普惠的稅收環境。

2017金磚國家稅務局長會議27日在杭州舉行,會議旨在稅收領域為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做好有關準備。

會議期間,金磚五國稅務局長共同簽署了金磚國家稅務合作的第一份機制性文件——《金磚國家稅務合作備忘錄》,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將金磚國家稅收領域合作上升至制度層面。

王軍表示,《金磚國家稅務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落實G20領導人共識、深化金磚國家稅收合作的重要體現,為金磚國家多邊稅收合作提供了機制性保障,標誌著金磚國家稅務合作機制建設進入了一個新的時期。

王軍在會議期間就深化金磚國家稅收合作、促進經濟繁榮發展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推動完善全球稅收治理體系,積極參與國際稅收規則制定,推動構建公平和現代化的國際稅收體系,提升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通過增加稅收確定性、提升相互協商程序效率等措施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支持開放型經濟建設。

二是深化稅收領域務實合作,包括稅收政策協調、稅收徵管協作、涉稅爭端解決、經驗交流共享等多層面的合作,特別是研究共同提高徵管能力並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能力建設的方案,鼓勵其他發展中國家參與國際稅收合作,共同推動經濟全球化和世界經濟包容性增長。

三是加強稅收合作機制建設,豐富合作內容和方式,構建全方位的金磚稅收合作制度框架,減少合作障礙,提升合作效率,促進稅收合作在金磚國家整體合作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與會各國稅務局長對中方倡議作出積極響應,會議公報也將有關理念及措施納入其中,體現了金磚國家稅務部門助力聯動增長的共同意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