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100億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已簽署委託投資合同

2017-07-28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葉昊鳴、齊中熙)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運營情況關係到每個參保人員的切身利益。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廣西、雲南、陜西、安徽8省區市已經與社保基金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4100億元,其中的1721.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剩餘其他資金將按照合同約定分年分批到位。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2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除上述8省區市外,還有一些省份也正在積極推動這項工作。下一步,人社部將重點抓好合同簽約。對各省區市的情況進行分析,確定委託投資的重點地區,加快工作進度。同時研究推動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

同時,人社部門將研究開發投資監管信息系統,提高信息化監管水平。建立以投資績效管理為核心的考核評價體系,科學評價基金整體、各類資産、投資組合的投資業績,完善激勵約束機制。

此外,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運營情況將制定信息報告披露辦法,明確披露方式、披露渠道、披露頻率等,促進信息公開透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