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6件民生大事

2017-07-30 14: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這一週,中國游泳健兒們在布達佩斯世界游泳錦標賽場上屢屢摘金,激動人心!不過,還有更加振奮人心的民生大事發生,速看!

國辦日前印發《關於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的指導意見》,明確到2020年基本形成維護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的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和決策、執行、監督相互協調、相互制衡、相互促進的治理機制。《意見》提出要完善醫院管理制度,各級各類醫院應制定相應章程;建立健全醫院治理體系,明確政府對公立醫院的舉辦職能以及對醫院的監管職能;加強醫院黨的建設。

詳細閱讀 >>《你想過沒,2020年的醫院會是什麼樣子?快來看國辦剛出的這個文件》

近日,為更好地解決“新市民”的住房問題、改善居住條件,住建部、發改委、公安部、財政部等9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在人口凈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通知要求,人口凈流入的大中城市搭建政府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臺,通過平臺提供便捷的租賃信息發佈等服務,保障租賃雙方,特別是承租人的合法權益。

詳細閱讀 >>《新政丨租房新政來了!9部委發文,這12個城市將作為首批試點!》

民政部近日印發《民政部關於貫徹落實<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的通知》,要求各級民政部門落實5方面相關職責任務:加強殘疾預防工作;提升康復服務能力;擴大康復輔具應用;落實和完善社會救助、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殘疾兒童康復等相關保障制度;支持社會力量參與,鼓勵支持捐助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事業。

詳細閱讀 >>《民政部部署貫徹落實<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等10部門近日聯合發佈《關於加強食品安全謠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任何組織和個人未經授權不得發佈國家食品安全總體情況、食品安全風險警示信息,不得發佈、轉載不具備我國法定資質條件的檢驗機構出具的食品檢驗報告,以及據此開展的各類評價、測評等信息。

詳細閱讀 >>《10部門關於加強食品安全謠言防控和治理工作的通知》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公安部、工商總局等9部門日前發佈《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方案》。方案明確,未經許可生産食品和保健食品、經營食品和保健食品、進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為,食品和保健食品標簽虛假標識聲稱行為,利用網絡、會議營銷、電視購物、直銷、電話營銷等方式違法營銷宣傳、欺詐銷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為等,都在整治之列。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方案的通知》

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公佈了2017年第16期國家醫療器械質量公告,對合成樹脂牙、高頻電刀等5個品種150批(臺)産品的質量監督抽檢情況進行了公告。其中被抽檢項目不符合標準規定的醫療器械産品,涉及9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2個品種14批次;被抽檢項目為標識標簽、説明書等項目不符合標準規定的醫療器械産品,涉及4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1個品種4台;抽檢項目全部符合標準規定的醫療器械産品涉及69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的5個品種132批(臺)。

詳細閱讀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發佈2017年第16期國家醫療器械質量公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