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8月底前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2017-08-01 09:2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底前,我省全面啟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所有公立醫院取消藥品加成。年內所有三級公立醫院全部要參加醫聯體建設併發揮引領作用,每個市要在城市和縣域內分別建成一個有明顯成效的醫聯體。這是7月31日記者從省衛計委獲得的信息。

按照要求,省內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和重點人群覆蓋率要分別達到30%和60%以上。加強新農合資金宏觀調控和監管等,進一步提高新農合管理水平。推進藥品供應保障制度改革,全面完成新一輪藥品集中採購和醫用耗材、檢驗檢測試劑陽光采購,9月1日全面實施公立醫療機構藥品採購“兩票制”。

省衛計委介紹,9月底前二級甲等以上醫療機構全面實施預約診療服務,三級甲等醫療機構全部實現分時段預約診療。同時,深入推進精準健康扶貧,年底前對已建檔立卡的2325名農村貧困9種大病患者實現集中救治全覆蓋。

此外,以省政府對鄉鎮衛生院標準化建設實施以獎代補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基層服務能力和水平。堅持預防為主,切實加強公共衛生、食品安全、衛生應急、愛國衛生和健康促進等工作。(記者 朱勤 孔愛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