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召開會議部署著力規範推進PPP工作

2017-08-01 16:14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國務院常務會議有關精神,7月31日上午,財政部PPP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副部長史耀斌在京主持召開進一步推進PPP規範發展工作座談會,聽取部分地區對於當前PPP工作中存在問題及工作建議的彙報,部署進一步推進PPP規範發展工作。

史耀斌指出,PPP改革推進3年來的成績值得肯定,PPP發展總體形勢良好。針對實踐中出現的一些走偏、變異問題,財政部積極採取多項措施,加強規範引導,著力防控地方政府性債務風險。特別是今年以來,財政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的系列決策部署,加大對違法違規舉債擔保行為的監督懲處力度,對嚴禁借PPP等違法違規舉債融資提出了更為明確的工作要求。

史耀斌強調,著力規範推進PPP的目的,是要在防控風險的同時,發揮PPP在激發市場活力、轉變政府職能、優化公共服務方面的作用,實現PPP改革的初心。各級財政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一思想認識,守住規範底線,抓住關鍵環節,壓實管理責任,及時糾正當前部分PPP項目的不規範問題,進一步推進PPP健康、可持續發展。

財政部PPP工作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單位以及全國17個省級財政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