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物流需求回升態勢明顯社會物流總額同比增長7.1%

2017-08-03 08:1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物流信息中心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上半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118.9萬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增長7.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9個百分點。總體來看,物流需求各季度增速平穩,比上年同期增幅有所擴大,回升態勢更加明顯。

從物流需求結構看,上半年,與民生消費相關的物流需求增長強勁,消費拉動單位與居民物流需求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長;內外需明顯回穩向好,國際物流需求較好,增速連續5個月保持在10%以上,物流需求增長動力格局進一步改善,新舊動能轉換繼續加快。上半年,社會物流總費用與GDP的比率為14.6%,比一季度回落0.3個百分點,與上年同期持平。單位GDP物流成本水平下降反映出當前經濟運行的效率提升,降成本取得新進展。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最新發佈的7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8%,較上月回落2個百分點。從後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為52.9%,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為57.2%,均保持在較高水平,預示著物流行業生産活動將保持平穩增長。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輝分析認為,當前物流運行已進入平穩區間,預計下半年物流需求有望保持適度平穩增長格局。隨著經濟增長方式轉變和産業升級換代,大宗商品相關物流需求可能有所趨緩,高新技術、消費升級等需求仍將保持較快增長。(記者 楊國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