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億元

2017-07-28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 趙文君)“降成本成為交通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頭戲。”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28日在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356.26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45.5%。

范振宇介紹,交通運輸部今年確定了33項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截至目前,總體完成進度達到66.5%。

一系列交通運輸改革舉措,促進物流成本明顯降低。在收費公路方面,內蒙古、甘肅、青海、寧夏已經全部取消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山西、浙江、湖南等省已開展高速公路分時段差異化收費試點;在道路貨車無車承運人試點方面,運營模式不斷創新、涌現出電商、園區基地、傳統貨運加無車承運等多種模式。

截至今年6月底,281家無車承運人試點企業累計整合貨車近10萬輛、試點企業共上傳運單126.7萬單、完成貨運量1381萬噸。通過無車承運平臺整合資源,單輛貨車月行駛里程達1.2萬公里,比傳統貨運模式提高了近50%,平均等貨時間從兩三天縮短到8至10個小時。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説,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結構優化。據統計,全社會完成營業性客運量93.3億人。貨運量217億噸,同比增長10%。規模以上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62.5億噸,同比增長7.5%,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1464萬標箱,同比增長8.8%。

交通固定資産投資保持快速增長,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資産投資9673億元,同比增長23.8%,已完成全年1.8萬億元投資目標的53.7%。在交通“補短板”方面,上半年建成通車高速公路項目11個、600余公里,新開工項目46個、2916公里。貧困地區公路投資完成全年計劃的50.1%,建制村通硬化路實現率也接近5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