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自貿區營口片區率先推行“三十九證合一”改革

2017-08-10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8月10日電(記者 羅捷)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在全國率先推行“三十九證合一”改革,將39個涉企證照的信息全部整合到營業執照上,實現企業“一照一碼”走天下。營口片區掛牌至今,共236家企業領取了“三十九證合一”的營業執照。

營口片區推行的“三十九證合一”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在“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的基礎上,新增加《海關報關單位註冊登記證》《電子口岸企業入網登記》等34項證(表),共計39項內容。其中在自貿試驗區範圍內,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備案等33項業務通過設置動態二維碼的方式整合,實現“減證”。

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賈洪波表示,“三十九證合一”前,辦理所有業務企業需要填35套材料,現在只需要一次性填1套工商註冊材料及“多證合一”登記申請表。以前需要50天才能辦理結束,現在只需要7天。辦理相關審批事項涉及15個部門,以前企業需要往返各部門最少27次,現在只需要往返2次。

營口凱悅濾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樹凱説,今年6月中旬,凱悅濾業的註冊資本金從2800萬增加到1億元。過去註冊1億元需要到省裏辦理,路遠不説,辦理時間也比較長。現在可以在營口片區綜合審批大廳中集中辦理,非常便捷。

遼寧自貿試驗區營口片區管委會副主任郭彩學表示,“三十九證合一”改革,實現“一口受理、一網運行、一窗發照”,讓申請人一次領取。制度創新突出了企業需求導向,提升了制度實踐的精準度和實效性。

4月10日,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大連片區、營口片區正式運行。投資便利化成為自貿試驗區的直接紅利,區內市場主體活躍度不斷提升。截止到8月9日,營口片區新註冊商事主體1175戶,註冊資本金合計758.33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