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把生態修復保護放在九寨溝地震重建首位

2017-08-24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8月24日電(記者 呂慶福)四川省決定將生態修復保護放在九寨溝地震重建的第一位。這是記者23日從四川省林業廳主持召開的“九寨溝7.0級地震生態環境影響評估與災後恢復重建專家座談會”上了解到的。

會上,四川省林業廳副廳長賓軍宜介紹説,九寨溝7.0級地震對災區生態系統造成了嚴重破壞。地震災區地處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樣性保護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震中分佈有世界自然遺産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要濕地,生態區位重要。此次地震對災區森林、濕地和大熊貓、川金絲猴棲息地等自然生態系統造成的損失和影響大,災後面臨著生態修復要求高、保護與發展矛盾突出等特殊情況和問題。

賓軍宜透露,基於上述情況,四川省委省政府已決定從生態修復保護、地災防治、景區恢復和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重建、城鄉住房等五個方面重點開展災後重建。“與汶川地震和蘆山地震不同的是,在這次九寨溝地震的重建工作中,四川把生態修復保護放在了第一位。”賓軍宜説。

與會專家提出了“生態修復應以自然修復為主、人工修復為輔”“應加大對九寨溝地質特性的研究”“應通過大數據的分析,科學確定今後入溝遊客數量”等一系列建議。

參加座談會的都是國內外知名的生態學、生物學、地質學等學科的專家,對於災情評估和恢復重建具有深厚的學術造詣和實踐經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