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四項舉措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2017-08-25 10:2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記者從2017年度全省文化系統半年工作座談會上獲悉,我省文化系統將通過四項舉措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實施河北段大運河重點遺産保護展示工程,結合河北省大運河保護規劃,細化大運河國保文物單位組成部分的單體保護展示方案,加大對有關遺址和文物遺跡的發掘和保護展示。開展河北段大運河重要遺址和沉船點考古調查,選取重要文物點、重要水驛碼頭,深入進行考古、勘探工作,同時配合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開展北運河連接通州河段及大清河流域河北段運河現狀調查工作。加大河北段大運河遺産和沿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展示力度,謀劃在我省運河流經里程最長的城市滄州市建造河北大運河博物館,展示各類運河遺産、運河相關出土文物及大運河沿線非物質文化遺産。建立河北段大運河數據系統,充分利用遙感等現代化技術,對河北段大運河及相關遺存進行信息數據採集,建立較為完備的數字化信息化數據庫。(記者 龔正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