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沙論壇連結“一帶一路”與“2030願景”

2017-08-25 13: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8月24日電(記者 王波)中國-沙特阿拉伯産能與投資合作論壇24日在沙特西部城市吉達召開,與會各方圍繞“一帶一路”建設與沙特“2030願景”規劃對接展開交流。

此次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産部聯合主辦。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致辭中説,自2016年初中沙兩國政府簽署關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開展産能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來,雙方確定了第一批30個産能與投資合作重點項目,其中8個項目已開工建設。中沙兩國希望通過産能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多方共贏,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新動力。

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産大臣法利赫表示,“一帶一路”和沙特“2030願景”高度契合,為沙中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和平臺。沙特企業尤其是民營企業應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抓住沙中合作的歷史機遇,改變目前單一化的産業結構,助力沙特儘早完成經濟轉型。

論壇承辦方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胡浩説,工商銀行始終以服務中沙經濟合作為己任,致力於為沙特經濟發展和中國企業在沙投資項目提供優質、全面的金融服務,期待未來結出更多經濟合作碩果。

中沙雙方能源、基建、科技、金融等行業的龍頭企業和政府機構負責人近200名代表出席了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