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出席中沙産能與投資合作論壇

2017-08-25 19:2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中沙産能與投資合作論壇在沙特阿拉伯吉達順利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與沙特能工礦部部長法利赫、商業與投資部部長卡薩畢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寧吉喆副主任在致辭中指出,在習近平主席和薩勒曼國王戰略引領下,中沙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為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沙特能工礦部在中沙高委會框架下成立了中沙“一帶一路”、重大投資合作項目和能源合作分委會,著力推動兩國重大領域務實合作。目前,雙方共同確定了第一批産能與投資合作30個重點項目,總金額約550億美元,其中已有8個項目開工建設,22個項目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寧吉喆副主任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引領下的國際産能合作,是圍繞生産能力新建、轉移和提升開展的互利共贏的國際産業投資合作,以企業為主體,以共贏為導向,以發展製造業、建設基礎設施、開發資源能源為主要內容,以直接投資、承包工程、裝備貿易和技術合作為主要形式。在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的背景下,通過國際産能合作,有利於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新動力,有利於為各國企業合作提供新機遇,是優勢互補、多方共贏之舉。

寧吉喆副主任提出,下一步雙方將繼續深入挖掘兩國産能與投資合作潛力,不斷豐富兩國務實合作的內涵和成果,重點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沙特“2030願景”對接合作。二是進一步發揮政府間合作機制統籌作用。三是按照“政府推動、企業主體、市場導向、商業運作”的原則助推第一批中沙産能與投資合作重點項目落地。四是加快推動吉讚中沙産能合作示範園建設。五是鼓勵兩國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為兩國産能與投資合作提供資金支持。

本次論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沙特阿拉伯能工礦部聯合主辦,工商銀行承辦,中沙相關政府部門以及能源、基建、科技、金融等領域重點企業近300位代表參加了論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