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首屆公文展開幕

2017-08-24 21:25 來源: “國家發改委”微信公眾號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文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發佈決策、部署工作、通報情況的重要載體,事關工作形象。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高度重視公文質量,將提高公文質量作為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明確要求,要切實提高全委公文質量,強化“四個意識”,明確主體責任,對於上報文件務必精雕細琢、精益求精。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相關部署要求,強化和提升全委幹部寫好公文的意識和能力,經過兩個多月的認真籌備,8月2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首屆公文展在委機關開幕。本次公文展是國家發展改革委歷史上舉辦的首次公文展,由何立峰主任親自策劃並審定方案,林念修副主任多次作出具體指示並到布展地點檢查指導工作,所有委黨組領導均審閱了展本清樣並提出意見。

8月21日下午,何立峰主任在參觀展覽時對公文展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這次公文展內容全面、形式生動,有助於全委幹部清晰把握、準確理解委黨組對公文質量的標準和要求。他指出,作為黨中央、國務院參謀助手,國家發展改革委歷來高度重視不斷提升公文水平和質量。辦公廳和各司局按照委黨組部署做了大量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舉辦的首屆公文展,是又一項非常重要的舉措。他強調,各司局、各處室要借這次公文展的機會,主動對號入座、對標先進,要認真學習、深入分析、反復揣摩,要深刻總結經驗教訓,持續下大力氣推動,不斷提升全委幹部的公文寫作能力和水平。

林念修副主任主持公文展開幕式並致辭。他在致辭時強調,這次公文展充分體現了委黨組對公文質量的持續關注、體現了委黨組對公文質量的嚴格要求、體現了委黨組對提升公文質量的殷切期望。他要求,一要做好參展組織,二要用好展覽成果,三要強化長效機制,以此公文展為契機在全委範圍內開展提升公文質量行動,持續發力,久久為功,確保全委公文質量再上新水平。

本次公文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主辦,中國經濟導報社協辦。展覽通過選用國家發展改革委各司局一些鮮活的實例,對公文的質量標準和撰寫規律進行剖析展示。展覽共38塊展板,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委領導改公文”,匯總展示各位國家發展改革委領導對公文的重要批示和修改意見,幫助機關幹部深入理解、準確把握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對公文質量的標準和要求;二是“優秀公文”,集中展示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各司局起草的優秀公文,推動各司局對標先進,加強互學互鑒和交流研討,弘揚“短、實、新”文風;三是“公文典型問題”,梳理展示國家發展改革委公文中存在的問題與修改完善情況,引起全委幹部的警醒反思,切實提高公文質量的責任意識和能力水平。

國家糧食局副局長曾麗瑛,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程建林、周曉飛,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展覽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將有序安排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參觀展覽,達到現場學習領會全覆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