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快不動産檔案移交和數據整合

2017-08-29 07:4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加快不動産檔案移交和數據整合
年底前80%的市縣要完成存量數據整合匯交

記者日前從全區不動産登記檔案移交和數據整合工作推進視頻會上獲悉,廣西將把不動産檔案移交和數據整合工作作為今年國土系統“一把手工程”來抓,確保年底前80%的市縣完成存量數據整合匯交。

據介紹,廣西通過採取多項措施,實現了不動産登記全面增效提速。目前,全區共頒發證書總量42萬多本,頒發證明總量逾76萬多本。7月份,全區開展了工業企業抵押登記“攻堅服務月”活動,不動産登記機構共為423家工業企業辦理不動産權登記868宗,辦理抵押登記562宗,解決了一批工業企業不動産登記問題。至今,全區14個設區市已完成歷史土地、房産數據整合306萬多條,110個縣(市、區)已經完成信息平臺建設及接入工作,實現了系統自動上報,接入總量86萬多條。

針對當前不動産登記存在的存量數據整合整體進展較慢、房産檔案移交不到位、數據整合經費到位率低等問題,自治區國土資源廳要求各市縣把不動産存量數據整合工作作為今年國土系統“一把手工程”來抓,確保年底前80%的市縣完成存量數據整合匯交,即14個設區市本級以及列入上報國土資源部今年計劃完成的46個市縣(區)必須完成。同時,按照“突出重點、急用先上”的原則,優先完成市縣中心城區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房地現勢數據的清理整合建庫。(記者 唐廣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