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批15個示範城市投入400多億元支持小微企業“雙創”

2017-08-30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8月30日電(記者王博)我國首批15個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範城市,近兩年來已投入430多億元財政資金,撬動社會資本1800多億元,惠及小微企業300多萬戶,有效激發了城市創業創新活力。

這是記者從甘肅省張掖市近日召開的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建設與政策創新經驗交流會上了解的。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張志宏説,自2015年首批15個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城市示範工作開展以來,示範城市新增市場主體131萬戶,新增城鎮就業243萬人,技術合同成交額1383億元。

據介紹,兩年來,示範城市科技企業孵化器等載體蓬勃發展,盤活閒置樓宇、廠房2300萬平方米,打造了1400多個眾創空間,在孵企業13.7萬家;融資體系不斷完善,通過貸款風險補償資金池、小微企業發展基金等給予小微企業融資支持;示範城市還通過壓縮行政審批事項、縮短辦理時限,深化改革,減免稅費,加大獎勵補貼力度等措施持續優化創業創新生態。

作為首批15個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範城市之一,張掖市制定出臺了支持創業創新的“19+1”地方政策體系,近兩年來新增各類市場主體5.01萬戶,其中新增小微企業1.46萬戶;新增城鎮就業9.03萬人,其中小微企業新增就業5.29萬人。

據介紹,2015年5月,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務部、工商總局等5部門決定,自當年起開展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城市示範工作,中央財政通過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給予示範城市獎勵支持,由示範城市統籌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