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進一步加強民爆行業安全生産檢查督查工作

2017-09-03 15:2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民爆行業安全生産檢查督查工作的通知
工信廳安全函[2017]50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爆行業主管部門:

為紮實做好民爆行業安全生産工作,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對安全生産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

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這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召開黨的十九大,必須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從嚴從細從實抓好保穩定、護安全、促和諧的工作,抓重點、抓關鍵、抓薄弱環節,有效防控各類風險,確保安全。民爆行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從為黨的十九大召開創造良好環境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對安全生産檢查督查工作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責任意識和風險意識,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做好下半年安全生産工作。

二、進一步加強行業監管

各級民爆行業主管部門要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7年度民爆行業安全生産檢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工信廳安全函﹝2017﹞396號)要求,進一步深入組織開展轄區內民爆生産、銷售企業的安全生産檢查督查工作,行業主管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主持再研究再部署,結合本地區實際,強化責任落實,按照一級查一級的監督檢查工作機制,把檢查督查要求層層傳導到及基層監管一線。

在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的關鍵時期,要督促企業對在自查和行業管理部門檢查督查過程中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必須立行立改,堅決防止懸而不決,反復出現;要責成屬地民爆行業主管部門與民爆生産、銷售企業簽訂“特殊時段安全生産責任書”,明確要求企業承諾“能保證安全才能生産,不能保證安全就停産”。

三、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

民爆生産、銷售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建立民爆企業安全生産長效機制的指導意見》(工信部安全﹝2017﹞18號),加強安全生産管理,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築牢安全生産基礎,提高生産線本質安全水平。當前,要進一步加大自查工作力度,深入全面排查人員的不規範行為、設備的不正常運行、材料的不安全狀態、環境的不合理因素、管理的不科學流程,對於排查出的安全隱患要堅決整改,徹底排除,確保生産安全。

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爆行業主管部門分別於9月30日前將企業自查情況和本省開展檢查督查工作階段性情況、“特殊時段安全生産責任書”簽訂情況,10月31日前將本省(區、市)此次安全檢查督查工作總結報部(安全生産司)。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2017年8月2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