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加強戰略合作

2017-07-14 12:04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推進“中國製造2025”,深入實施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戰略,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2017年7月13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與國家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會生簽署《工業和信息化部 國家開發投資公司 戰略合作協議》,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

苗圩對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一直以來對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苗圩指出,《中國製造2025》發佈以來,製造強國建設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將重點在“攻關鍵、強基礎、抓示範、促融合、提質量、育人才、優環境”七個方面下功夫。當前,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新舊動能轉換正處在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穩增長首先是穩工業,穩工業必須要穩投資。希望國家開發投資公司能夠創新製造業投融資模式,積極擴大合理有效投資,參與落實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戰略,在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推進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工業和信息化部將與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加強全方位合作,一是突出優勢互補,促進産業政策與金融服務良性互動;二是聚焦關鍵環節,推動重點領域率先取得突破;三是完善合作機制,共同研究解決製造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

王會生介紹了國家開發投資公司近年來發展,特別是推動金融業務和實業發展深度融合的有關情況,感謝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的改革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將作為推動落實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戰略的重要平臺,圍繞“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和關鍵任務,加大對重點項目的戰略性投資,積極推進産融合作,創新股權投資基金等投融資模式,助力脫貧攻堅,加強與工業和信息化部政策的協同互動,圍繞“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和關鍵任務,發揮更大作用。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按照“政府引導、協調推進、創新支持、市場運作”的原則,工業和信息化部發揮産業政策與組織協調優勢,國投公司發揮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投資導向、結構調整和資本經營優勢,著力在創新製造業投融資模式、組織實施重大工程、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創建産業示範基地、鼓勵企業“走出去”、加強合作研究和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進落實“中國製造2025”,助力實現邁入製造強國行列的總體目標。

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總裁、黨組副書記馮士棟,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簽約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