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17中阿旅行商大會共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合作

2017-09-04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4日電(記者 趙倩、汪健)由中國國家旅遊局、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和埃及旅遊部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4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行,來自埃及、馬來西亞、阿聯酋、法國等21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4個省區市旅遊部門官員和旅行商代表參會,共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旅遊合作。

作為2017中阿博覽會五大重要板塊之一,2017中阿旅行商大會以“走進美麗中國、感受魅力絲路、暢遊神奇寧夏”為主題,旨在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因此除邀請阿拉伯國家旅遊人士參會外,還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尤其是東南亞國家旅行商和國內相關省區市的旅行商。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要包括旅遊資源推介、“一帶一路”背景下中阿旅遊合作主旨交流、客源互送及投資項目洽談、項目簽約等內容。開幕式上,寧夏作為“東道主”進行了旅遊資源推介;埃及作為2017中阿博覽會的“主賓國”和本屆大會的主辦方之一,也向參會嘉賓全面推介了本國旅遊資源。

會議期間,各方共簽署34項旅遊合作協議。此外,與會旅行商還發出倡議,提出要“建立區域旅遊合作交流機制,推動旅遊便利化,打造便捷的旅遊交通通道,共同培育跨境跨國旅遊産品和線路,保障遊客人身財産安全,為旅遊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為加強中國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合作,寧夏分別於2013年和2015年舉辦了兩屆國際性旅行商大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