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與塔吉克斯坦政府簽署《中塔合作規劃綱要》

2017-09-05 10:14 來源: 發展改革委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在習近平主席與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見證下,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與塔經濟發展和貿易部部長希克馬圖洛佐達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了《中塔合作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

當前,中塔雙邊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在多個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塔方積極響應並全力支持,成為第一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中亞國家。此次《規劃綱要》的簽署,將推動中塔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全面務實合作,加強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切實造福兩國人民。

《規劃綱要》共六大部分,分別是合作範圍、合作原則、合作願景、合作重點、實施機制以及其他。中塔雙方將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契機,擴大和深化安全、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經貿、能源資源、農業、金融、人文、生態環保等領域合作,並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合作實施機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