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共尋“一帶一路”經貿合作新機遇

2017-09-07 13: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7日電(記者 于瑤 許晉豫)主題為“創新合作模式、促進聯動發展”的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工商峰會6日在寧夏銀川召開。來自約旦、摩洛哥等31個國家和地區的商協會和企業負責人以及國內的企業高管等700名嘉賓相聚一堂,共同探討“一帶一路”沿線企業合作的新領域、新渠道。

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説,長期以來,中阿雙方都十分重視發揮政府和民間的雙向支持作用,搭建多層次交流的合作平臺,為雙方工商界創造有利的政策和法律環境。在“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推進的新形勢下,中國貿促會願與阿方商協會、工商界企業完善合作機制,加強貿易投資促進、商事法律合作,更好地為企業的需求提供更便利化的服務。

“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合作已不局限于經貿領域,阿拉伯國家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接下來我們將聚焦教育、科研、創新等領域,並加強在能源、金融、物流、海港等領域的合作。”阿拉伯農工商會總聯盟主席納伊爾·卡巴裏説。

埃及貿易和工業部部長塔裏克·卡比勒説,埃及已經建立了蘇伊士經濟走廊,修了三個港口以及很多公路,這些都是可以同中方對接的“一帶一路”項目。

在會議簽約儀式上,共有17個中阿機構簽署了12個協議和備忘錄、4個企業間項目。投資項目包括光伏組件生産、化工及建材銷售等領域。

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是由中國商務部、貿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國際性大型經貿活動,已成為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