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區在全國率先建立邊民補貼制度

2017-09-10 10:34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日上午,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五年來我區在資金財政方面實現廣覆蓋,盡最大可能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多民生保障服務,在全國率先建立邊民補貼制度。

自治區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姜國傑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重要指示,堅持民生優先、民生先動,讓各族群眾共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在全國率先建立邊民補貼制度,實施“普惠性”與“工作制”相結合的邊民補助政策,2016年落實邊境地區轉移支付資金11.94億元,增加邊民收入,改善邊境地區群眾生産生活條件,激發邊境地區農牧民參與邊境管控的積極性、主動性。2017年自治區財政統籌整合資金60億元,支持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加大興邊富民行動和邊境地區轉移支付支持力度。同時,將邊境一線、二線鄉(鎮)邊民補助標準從2012年的每人每年1000元、800元分別提高到2016年的每人每年1700元、1500元,2017年已分別達到每人每年2700元、2500元,惠及一線、二線16周歲以上邊民群眾16萬餘人。(記者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