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數據網下載訂單接近百萬
氣象資料和産品社會共享更加充分

2017-09-11 10:28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中國氣象局了解到,中國氣象數據網正式上線對外服務不到兩年,下載訂單量接近百萬,註冊用戶、年訪問量等逐年上升,氣象資料和産品的社會共享力度不斷加大。

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30日,中國氣象數據網下載量總計17.47TB,訂單量達到94.37萬個,累計註冊用戶超過18萬人,年訪問量近5800萬人次。其中僅2016年,通過中國氣象數據網共享的氣象資料和産品就為農林牧等60個行業4萬餘個人349家企業及690項國家重大科研項目提供服務,産生經濟效益1.31億元,較2015年增長了26%。

中國氣象局還通過其他共享渠道向水利部、交通部、環保部等23個部門提供數據,2016年共享數據量達到898.7TB。氣象數據實時共享有效服務了環境、國土、水利、農業、林業、海洋、國防和經濟等各個領域的業務發展,也促進了各行業共同參與挖掘氣象數據的應用價值和效益。

據了解,2015年9月,中國氣象局向社會公佈了《基本氣象資料和産品共享目錄》,中國氣象數據網同時正式上線對外服務,共5類17種氣象資料和産品,總數據量達到3PB(相當於5萬個64G存儲卡的存儲容量),每日更新數據量達到3太字節(相當於48個64G存儲卡的存儲容量)。(記者 張格苗 劉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