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水利建設全面提速

2017-09-12 09:1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了解到,今年以來,廣西水利各項工作進度全面提速,水利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水利水電固定資産投資完成創新高。截至8月底,全區行業內水利水電固定資産完成157.74億元投資(含大藤峽水利樞紐28.72億元),佔年度目標320億元的49.29%,較去年同期提升9.27%。

年度資金落實有突破。截至8月底,全區共爭取中央及自治區兩級投資103.55億元,其中中央資金69.75億元,自治區資金33.8億元,比去年全年總落實量提升14%。

在建重大水利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截至8月底,納入直報系統的重大水利項目(含大藤峽水利樞紐)完成年度投資41.75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65億元的64.23%,其中大藤峽水利樞紐、落久水利樞紐分別完成年度投資28.72億元、4.79億元,分別佔年度目標任務的66.79%、59.86%,重大水利項目保持了良好的勢頭,有效拉動了全區的投資進度。

年度中央投資計劃執行全面提速。截至8月底,全區累計完成年度直報系統項目投資40.22億元,較去年同期24.97億元提升61%,完成進度54.68%,較去年同期提升21.69%,完成高效節水灌溉面積62.67萬畝,佔年度96萬畝目標任務的65.28%,水利投資及任務完成進度進一步加快。

重大水利項目前期推進有階段性成果。百色水庫灌區,水規總院預計9月底或10月初可將審查意見報送水利部;西江幹流治理,水規總院的可研報告審查意見正上報水利部。洋溪水利樞紐可研報告(除徵地移民部分)已編制完成,在水利部積極協調下,廣西貴州兩省區對項目建設時序、淹沒標準和處理等問題基本達成了共識,為下一階段可研編制的順利推進創造了條件。

自治區水利廳負責人表示,抓項目、抓投資、抓完成,仍是下半年水利工作的主要著力點。各市縣水利局及重大項目業主要認真梳理當前水利建設進展情況,按照項目剩餘資金量進一步細化建設方案,尤其是進度相對滯後、剩餘投資任務多的市縣,要加強施工建設管理,保證人員及設備投入,抓好工程質量建設,確保如期保質保量完成好年度建設目標任務。(記者 周映 通訊員 駱遠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