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2017年第三次扶貧領導小組會議

2017-08-12 11:21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水利部召開2017年第三次扶貧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通報2017年上半年水利扶貧工作情況,審議水利部2017年扶貧日活動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階段水利扶貧工作。水利部副部長、部扶貧領導小組組長周學文主持會議並講話。

周學文強調,部扶貧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和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自覺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堅決打好水利扶貧攻堅戰。

周學文指出,今年上半年部扶貧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在資金安排、工程建設、人才幫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整體進度好于去年同期。下一步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加大扶持力度,拿出更加特殊、更有針對性的幫扶舉措。要在深入調研、摸清情況的基礎上,抓緊研究制定水利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實施意見,明確目標任務,壓實工作責任,為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提供水利支撐和保障。

周學文要求,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確保水利扶貧年度目標任務如期完成。行業扶貧要以“六大工程”建設為重點,督促指導地方強化組織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執行進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建設任務。定點扶貧要按照今年水利部定點扶貧工作座談會要求,全力推進定點扶貧“八大工程”實施,在社會幫扶上再想辦法、出實招,同時要加大對定點扶貧脫貧攻堅工作的督促指導。片區聯絡要按照陳雷部長在今年現場推進會上提出的“六項任務、四項措施”,做好與有關部委和地方的協調對接,並抓好片區水利扶貧總體實施方案和安順市水利精準扶貧示範區建設方案實施。對口支援和革命老區建設要繼續採取技術、人才、資金、項目綜合支持措施,抓緊實施相關專項規劃和實施方案。同時,要加強對項目建設和資金管理的監督檢查和跟蹤落實工作,切實組織開展好扶貧日各項活動。

水利部扶貧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和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