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
研究部署民政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7-09-14 21:43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4日,民政部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回顧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民政領域全面深化改革進展情況,安排部署進一步推進改革工作,研究審議有關改革事項。部黨組書記、部長、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黃樹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提出明確任務要求。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主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民政部黨組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多次專題研究深化改革事項,2017年全國民政工作會議專門將大力推進民政事業改革創新作為重要問題進行部署。

會議強調,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紮實做好民政系統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一是進一步提高認識。全面深化改革是“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內容,是推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引擎,是決定當代中國前途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更是民政事業新形勢下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由之路。民政部門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履行民政職責使命的高度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決做全面深化改革的贊同者、支持者、推進者,自覺用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辦法來解決民政事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努力在破解難題、補齊短板、激發事業發展活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是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指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目標、原則、重點、方法和要求,是系列重要講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政事業改革發展的根本遵循。民政部門要在前期組織開展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觀看《將改革進行到底》政論片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對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的學習領會,進一步領悟黨中央對幹部改革意識、改革責任、改革擔當的要求,強化堅決執行中央改革部署、紮實落實改革任務、不斷推進民政事業改革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覺性。

三是紮實推進重點改革任務。要結合民政工作實際,緊緊抓住事關民政事業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問題推進改革。對於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確定的、尚未完成的民政改革任務,要進一步加大力度,抓緊落實。對於已經出臺的改革成果,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確保每一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對於黨中央國務院最新的改革工作部署,要及時學習領會,納入民政重點工作,保質保量地加以推進。對於民政事業發展中面臨的新挑戰新問題特別是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要及時提出改革任務,謀劃改革舉措,出臺改革措施,不斷提高民政工作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能力水平。

四是加強組織領導。部黨組要把全面深化民政事業改革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加強研究部署、推動落實。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要發揮協調作用,及時審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事項,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統籌推進各項改革。各司局和直屬單位要切實抓好各項改革舉措的落實。

會議還研究審議了有關具體改革事項。

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顧朝曦和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