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部分行業協會涉企收費情況通報會

2017-09-12 20:30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2日下午,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在京召開部分行業協會涉企收費情況通報會,通報了29家全國性行業協會涉嫌違規涉企收費線索,佈置了整改和查處工作。民政部黨組成員、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詹成付主持會議並講話。

29家參會的行業協會認真學習了中央精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致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清理規範行業協會涉企收費的部署,是減輕實體經濟負擔,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加強行業協會管理,促進行業協會健康有序發展的重要舉措,非常正確,非常必要;在涉企收費方面犯了規、添了亂的協會深感愧疚,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學習,對照中央精神和要求剖析思想,深刻檢查,對照法規政策查找差距,分析問題,做到從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認真研究整改措施,紮實開展和落實整改措施。

詹成付提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減輕企業負擔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都有多次重要指示批示,我們要深刻領會、紮實貫徹。在中央一而再、再而三地嚴厲要求下,還有協會頂風亂收費,反映出這些協會嚴重地缺乏“四個意識”,把中央精神當耳邊風,嚴重缺乏法規政策意識,把違法違規當兒戲。我們要鄭重告誡這樣的行業協會,不要有僥倖心理,犯了錯、違了規,必定要受處罰。所有行業協會要認真學習中央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從思想上、認識上找原因,找差距。只要思想上、認識上的問題解決了,站位提高了,解決問題的方向、動力就有了。

詹成付要求,行業協會要抓緊時間厘清事實,積極主動地整改。這些年來,行業協會經營服務性收費、會費、評比達標表彰、依託行政機關強制服務和收費的禁止情形、財務管理等各方面的政策已經不少了,可以説基本建立健全了,關鍵是要貫徹執行好。在座的協會都要認真學習相關法規政策,梳理有關情況證據,對號入座,分析違規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我們將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加快處理,在10月底前要有基本的處理結果。

詹成付強調,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全國上下歡欣鼓舞、熱切期盼。行業協會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國石油和化工勘察設計協會、中國水利電力質量管理協會、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中國水産流通與加工協會、中國模具工業協會、中國綠色食品協會、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耐火材料行業協會、中國輕工業工程建設協會、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中國機械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中國模板腳手架協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遠漁業推廣示範中心、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中國印刷技術協會、中國冶金礦山企業協會、中國非金屬礦工業協會、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中國林業機械協會、中國飲料工業協會、中國奶業協會、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中國招標投標協會、中國建材機械工業協會等29家社會組織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