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就《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
公開徵求意見

2017-09-15 11:38 來源: 銀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化國家開發銀行改革,彌補監管制度短板,銀監會制定了《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銀監會將根據各界反饋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並適時發佈。

近年來,國家開發銀行整體發展趨勢良好,資産規模逐年擴大,內部管理能力逐步提高,在支持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隨著經濟和金融環境的變化,國家開發銀行業務結構和風險特徵也出現了新變化。為進一步提升監管有效性,防範控制金融風險,促進國家開發銀行安全穩健運行,銀監會將制定《辦法》作為2017年彌補監管制度短板的重點工作項目。

《辦法》內容包括總則、市場定位、公司治理、風險管理、內部控制、資本管理、激勵約束、監督管理、附則九個章節,覆蓋了國家開發銀行經營管理和審慎性監管主要方面。《辦法》的目的在於進一步明確國家開發銀行立足職能定位,強調和推進其依法合規經營,審慎穩健發展。同時,構建資本約束機制,不斷完善公司治理機制,構建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強化內部控制,優化激勵約束機制。

中國銀監會關於《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為深化國家開發銀行改革,彌補監管制度短板,銀監會制定了《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反饋意見:

一、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zcxyh@cbrc.gov.cn

二、通過傳真將意見發送至:010-66299155

三、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甲15號中國銀監會政策性銀行監管部(郵編:100140),並請在信封上註明“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字樣。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17年10月14日。

中國銀監會

2017年9月15日

附件信息:

《國家開發銀行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