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規範引導各類社會組織健康發展

2017-09-20 09:5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討論《關於加強全省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專業化建設的意見》,聽取我省社會組織及管理情況的彙報,部署相關工作。

陸昊、張效廉、王常松、李海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出席會議。杜宇新、李雷、符鳳春列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把城市基層黨建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黨的建設貫穿基層治理、保障基層治理、引領基層治理,讓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創新發展,深刻把握城市基層黨建面臨的新情況新變化新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街道社區黨建、單位黨建、行業黨建互聯互動,擴大商務樓宇、各類園區、商圈市場、互聯網業等新興領域黨建覆蓋,增強城市基層黨組織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群眾的能力。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組織領導,把城市基層黨建納入整體工作部署和黨建總體規劃,健全市、區、街道、社區黨組織四級聯動體系,加強社區工作者隊伍專業化建設,構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確保城市基層黨建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加強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堅持黨的領導與社會組織依法自治相統一,充分發揮黨組織在社會組織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夯實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機構,推動社會組織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發揮社會組織積極作用,引導社會組織在服務企業發展、規範市場秩序、開展行業自律等方面發揮作用,在創新社會治理、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秩序等方面發揮作用,在脫貧攻堅、發展公益事業、繁榮科學文化、擴大就業渠道等方面發揮作用,真正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管理社會事務、提供公共服務的重要力量。加強社會組織監管,健全管理制度,充實管理力量,強化綜合監管,規範引導社會組織健康發展,加快形成結構合理、功能完善、競爭有序、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社會組織發展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作者:曹忠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