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公示66名發審委委員擬任名單

2017-09-22 2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劉慧、王都鵬)在發審委辦法修訂兩個多月後,證監會22日公示了擬任第十七屆發審委委員的名單,共計66人。

證監會發審委工作直接關係著企業IPO等資本市場的關鍵領域,歷來受到市場高度關注。7月初,證監會推出系列改革舉措,採取包括新設發審監察委、提高發審委委員任職條件、實行“選人、用人、監管”三分離等辦法,規範權力運行機制,並將主板發審委和創業板發審委合併,提升發審效率。

縱觀本次公示發審委委員擬任名單,來自各級證券監管部門和市場機構等的委員幾乎各佔“半壁江山”。其中,來自各級證券監管部門的委員共有34人、其他部委6人、高校及研究機構8人、律師事務所5人、會計師事務所6人、證券公司4人、基金公司1人、保險資管2人。這66名發審委擬任委員中,有45名擬任專職委員,有21名擬任兼職委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