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多傢俬募機構存在違法違規問題

2017-09-09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 劉開雄 劉慧)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8日表示,2017年上半年,證監會組織對私募機構開展了專項檢查,行業整體上守法合規意識和規範化水平逐步提高,但是一些私募機構仍然存在違法違規問題。

據介紹,2017年上半年,證監會組織對328傢俬募機構開展了專項檢查,包括私募債券基金20家、跨區域私募股權基金88家、其他私募證券和股權等各類基金220家,共涉及基金2651隻,管理規模1.27萬億元,佔行業總規模的14.8%。

經檢查發現,12傢俬募機構涉嫌非法集資、挪用基金財産、向非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利用未公開信息獲利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83傢俬募機構存在公開宣傳推介、未對投資者進行風險評估、承諾保本保收益、證券類結構化基金不符合杠桿率要求、基金財産與管理人固有財産或他人財産混同、費用列支不符合合同約定、基金未託管且未約定糾紛解決機制、未按合同約定進行信息披露、未按規定備案基金、證券類私募基金從業人員無從業資格等違規問題;190傢俬募機構存在登記備案信息不準確、更新不及時,公司管理制度和合規風控制度不健全或未有效執行,公司人員、財務、制度等缺乏獨立性等不規範問題。

“合法合規、誠實守信、勤勉盡責是私募基金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根本。”常德鵬表示,證監會將繼續貫徹依法全面從嚴監管要求,持續加強私募基金監管力度,堅決整治行業亂象和嚴重干擾市場秩序的行為,強化私募機構防範風險主體責任,同時,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及違反誠實信用原則的私募機構及人員加大責任追究力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